共护幼儿成长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7: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1.2

1.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1

2.2大班幼儿设计防欺凌标志2

 大班幼儿设计防欺凌标志 

2.3幼儿展示防欺凌标志

 幼儿展示防欺凌标志

3.1

3.2幼儿绘制防欺凌主题展板

 幼儿绘制防欺凌主题展板

4.1

4.2防欺凌主题展板

 防欺凌主题展板

为维护幼儿身心健康,创建平安园所,预防欺凌事件在幼儿身边发生,增强幼儿的自律和预防意识。近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图片、视频和老师的讲解初步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并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孩子们知道了在幼儿园中不能欺负别人,也不能让别人欺负自己,以及在受到欺负时应该如何应对等预防欺凌的必要知识,从而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了保护方法。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引导,小班孩子懂得不争抢小伙伴东西,用礼貌的言语表达内心的需要和想法;中班孩子懂得小伙伴之间要团结友爱,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求助老师;大班孩子懂得要尝试多种解决问题的途径,不能孤立或用难听的言语攻击小伙伴,为小学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奠定基础。

活动后,大中小班的孩子们都积极制作了防欺凌主题展板悬挂在班级中,大班幼儿还在区域活动中设计了防欺凌标志。此外,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宣传,使家长也能同步了解有关防范校园欺凌的一些安全常识,为家园共育奠定基础。

校园欺凌危害巨大,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防欺凌主题活动的开展真正从每位孩子、每个家庭的长远利益出发,实现家园合力,共同防止、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陈晓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