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进校园 书香润少年 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走进郑州群英中学

2023年05月26日 12: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名家进校园  书香润少年

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走进郑州群英中学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司玉东致欢迎辞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司玉东致欢迎辞

作家张茹分享写作心得与读书感受

作家张茹分享写作心得与读书感受

作家孙勇与同学们分享

作家孙勇与同学们分享

中国作协会员、郑州市作协副主席魏清海讲话

中国作协会员、郑州市作协副主席魏清海讲话

作家们向学校捐赠书籍

作家们向学校捐赠书籍

IMG_1932

合影留念

人间芳菲五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5月25日,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和《下一代英才》编辑部走进郑州群英中学,与学校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写作技巧与读书心得。

活动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司玉东发表致辞,对作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河南省青少年作协副主席张茹和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孙勇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学生在作文写作和文学创作上应该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并建议孩子们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协调好学习和写作的关系,在学习和生活中多观察、多阅读、多思考。八年级十班学生齐琪表示,“能够近距离感受大家风范,学习写作的技巧,感受阅读的趣味性,感觉自己非常幸运。”

随后,作家们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代表作品。中国作协会员、郑州市作协副主席魏清海对学校的盛情邀请表示了感谢,并殷切希望协会与学校、作家与学生之间能达成友好单位、友好关系,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共同关注青少年的阅读与成长。

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与作协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见闻,对于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文学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图/文: 郑州群英中学 杜欢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