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2: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主题活动开场舞蹈表演

主题活动开场舞蹈表演

5.团委副书记焦雪花宣布获奖名单

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宣布获奖名单

6一等奖获得者苗安琦发表了获奖感言

一等奖获得者苗安琦发表了获奖感言

7焦雪花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焦雪花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10六名学姐主持心理互动游戏

六名学姐主持心理互动游戏

15心理游戏《纸飞机》活动

心理游戏《纸飞机》活动

16心理剧本获奖者大合影

心理剧本获奖者大合影

为培养中职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郑州市财贸学校在5月开展了原创心理剧本大赛、“我的情绪我做主”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于5月24日下午,在大礼堂举办了以“润少年心灵·扬清廉正气”为主题的心理剧本大赛颁奖仪式和心理健康日游戏活动。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焦雪花表示:心理健康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保障,也是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志,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爱护自己,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学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心理咨询和服务,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讲话结束后,学校第六届原创校园心理剧剧本大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焦雪花宣布获奖名单,获奖者代表纷纷上台领取证书。此次大赛共16个心理剧目参加比赛,涉及青春成长、家庭关系、友情爱情、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的心理话题,经过评委老师严格打分和综合评定,最终评出一等奖2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9部。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苗安琦发表了获奖感言,她感悟道:“参加本次大赛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还增强了自信和勇气,同时也感谢学校和老师给她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以及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

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为此特别邀请了黄河科技学院的郭佳佳、黄河鸣、张文娟等6位学姐进行主持。互动游戏共设置了三个项目:破冰游戏、解压纸飞机(利用朋友力量,互相支持)、自我认知提升游戏,在游戏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配合,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展现出了财贸学校学生良好的心态和状态。此游戏活动是本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一种有效的促进方法,它利用各种有趣、有益的游戏来激发参与者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学习和成长。

通过本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有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还体会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相信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姿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成为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中职生,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教育理念。

图/文: 财贸学校 张传民/李金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