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绘心声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3: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职心理老师宋宇婷组织和讲解

专职心理老师宋宇婷组织和讲解

师生共参与

师生共参与

副校长陶庆新参与活动

副校长陶庆新参与活动

展示作品

展示作品

为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优化心理环境,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5月25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月活动——绘画曼陀罗。活动由专职心理老师宋宇婷带领,心航社的同学们共同组织参与。

本次活动设为两个部分,一是绘画曼陀罗,二是放飞心灵。在曼陀罗绘画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随意参与现场绘画,笔尖与画纸的碰撞中激起了学生们创意的火花,他们用自己的笔触和颜色,将内心世界的画卷呈现在画纸上,还为自己的作品取了有趣的名字。活动现场,宋宇婷结合同学们的绘画作品加以分享和解析,引导学生学会觉察自己,接纳自己,调节自己。

“曼陀罗绘画纸到手时,自己并不知道用什么颜色来上色,也不知道从哪个部分开始上色,慢慢的通过观察就有了想法,并且能创造出心仪的作品。在涂色过程中,我能做到全神贯注,心情是平静和喜悦的。”高一年级的张学乐同学说道。

在随后的放飞心灵环节,高一高二的学子们纷纷在展板上不仅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也为高三的同学送出祝福,为他们加油打气,传递向上的力量。

一支画笔,一段疗愈。从学生脸上灿烂的笑容可以看出,简单的曼陀罗绘画,是表达自我、释放情绪的“专属领地”。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一次全新的体验,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热情,帮助孩子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心能量,新启航。未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将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全力守护“心”成长!

图/文: 郑州14中 宋宇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