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享一场文化的盛宴,郑州八中经典诵读展演精彩不停

2023年05月26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笃行四班合唱《夕歌》

笃行四班合唱《夕歌》

致远二班情景剧《子路系缨》

致远二班情景剧《子路系缨》

所有演职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所有演职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2023年5月25日,郑州市第八中学2025届迎来了一场盛大的《弟子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该活动以传承经典、培育优秀青年一代为宗旨,旨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提升品德修养和言行规范。这是一场充满教育意义和文化底蕴的盛会,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个精彩绝伦的演出现场。

活动在郑州市八中的地下体育馆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都怀着期待的心情聚集在一起。整场演出以郑州八中2025届学生为主体,由老师、学生、家长志愿者共同策划、准备和呈现。这是一次集结了千余名学生的大型诵读展演,他们通过精心的排练和学习,将经典的《弟子规》展现得淋漓尽致。

“诵读千年的声音,陶冶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情操。经典从未走远,圣贤哲言就在我们身边。走进国学,走进经典,走进《弟子规》。传承中华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伴着四位主持人整齐洪亮的声音,合唱《夕歌》在小提琴独奏中娓娓道来。而后《孝感天地》诠释了: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黄香九岁能温席,寒冬卧冰为求鲤,二十四孝传千古。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情景剧《子路系缨》、舞蹈《重回汉唐》、《弟子规》选段诵读、歌曲《骁》、情景剧《循规蹈矩》、相声《戏说三国》、乐器合奏《铁血丹心》、情景剧《匹夫》、音乐剧《墨梅》......整场演出的每个节目都以不同的主题展示了《弟子规》中的经典教诲。无论是尊师重教、诚实守信,还是友爱互助、勤俭节约,学生们通过生动的表演、动人的朗诵,让这些传统美德在现场得到了生动的诠释。他们化身为各色角色,通过精彩的舞台表演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将观众们带入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激发了观众们对于美德的思考和追求。

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说,《弟子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是郑州八中每一届新生的传统项目,此次2025届的《弟子规》诵读展演非常精彩,在年级长霍冬冬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全体班主任老师、家长志愿者、广大同学都能深度参与其中,该活动不仅向学生们传授了传统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们的道德修养和品德素养。学生们在参与演出的过程中,深入领悟到了尊师重教、友爱互助、诚实守信等美德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行为准则。此次《弟子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不仅展示了八中学生们的优秀素养和文化修养,更重要的是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参与演出,学生们不仅锻炼了沟通和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自信心,为他们的综合素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说,郑州八中将继续秉承“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的理念,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发展才能的机会。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将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不断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 郑州8中 霍冬冬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