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艺术之光,科工社团文化节展现青春风采

2023年05月26日 17: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场啦啦操表演

开场啦啦操表演

舞蹈社表演《八卦掌》

舞蹈社表演《八卦掌》

模特社走秀《浮光·浔梦》

模特社走秀《浮光·浔梦》

礼仪社表演《礼仪操》

礼仪社表演《礼仪操》

相声社师生同台上演《扒马褂》

相声社师生同台上演《扒马褂》

吉他社独唱《海阔天空》

吉他社独唱《海阔天空》

“年轻的我们,拥有不变的誓言。年轻的我们将坚定的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伴随着深情慷慨的朗诵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又一次和师生相约。5月26日,学校各学生社团齐聚操场,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风采展示。学子们以昂扬的姿态、澎湃的热情、精彩的演出,展现着青少年的青春魅力。

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为“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旨在通过舞台展演、特色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各个社团的文化和风采,让师生直观感受社团活动的魅力。

舞台展演中,十余个社团依次登台表演节目,涵盖了舞蹈、朗诵、礼仪、模特走秀、啦啦操等。同学们的表演或激情飞扬、或慷慨激昂、或清新雅致、或活泼灵动,展现了科工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面貌,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其中文学社的诗朗诵《青春的赞歌》,表达了新时代中职生的责任使命;舞蹈社的舞蹈《Uh-Oh》,展现了飞扬的青春魅力;音乐社的独唱《我怀念的》和《永不失联的爱》,展示了动人的嗓音;相声社的节目《扒马褂》,由校团委赵宁老师和学生配合演出,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观众阵阵欢笑;模特社的走秀《浮光·浔梦》,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服饰相结合,“走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吉他社的弹唱《海阔天空》更是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的演出,全体社团成员认真筹备了两个多月,节目经过四次筛选和两次彩排走台。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机会,这将成为我们在科工求学经历中最难忘的记忆。”21级社团联合会主席程瑞瑞同学说。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观看了演出,并与参演师生亲切交谈。副校长闫英杰谈到,学校社团活动要多样化、常态化、专业化,更多地和专业结合,抓住职教发展机遇期,将社团作为展现职教特色的一扇窗口。学校团委负责人赵宁老师表示,校团委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和机会,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打磨专长。

本次活动紧扣团中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在展示社团风采、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在新时代争做新青年,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图/文: 科技工业 赵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