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育活动趣多多,郑州18中开展第三届心理游园会

2023年05月29日 15: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成功参与活动,真开心

郑州18中开展第三届心理游园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减压曼陀罗绘画

减压曼陀罗绘画

联合生涯社团进行潜意识测评

联合生涯社团进行潜意识测评

学生们纷纷在减压知识科普展板前驻足

学生们纷纷在减压知识科普展板前驻足

优秀心理漫画展出

优秀心理漫画展出

优秀心理征文展出

优秀心理征文展出

在5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日来临之际,郑州18中以学生发展为宗旨,以提升全体师生的心理品质为目标,精心筹备了第三届心理游园会。活动在5月25日当天下午5:30拉开帷幕。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奔向操场,心理社团成员和活动志愿者们分组热情的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本届心理游园会共设置了“送你一朵小红花”“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斯特鲁普效应”“爱要大声喊出来”“你就是你,拒绝被定义--撕标签行动”“减压曼陀罗”“潜意识测评”“回忆属于你的高光时刻”8个活动。活动设置既涵盖对心理知识的普及、心理学理论的运用,又结合学生特点,增加了趣味性,同时设置了表达性艺术体验活动,帮助学生学会多样化表达,进行有效的心理调适,学生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活动现场还放置了心理健康科普展板,展出了心理健康月期间的优秀心理征文和优秀心理漫画,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观看。整个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

本届心理游园会活动创新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学校向着“艺术润心”“运动健心”“劳动强心”“朋辈暖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不断靠近,为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与抗压能力,引导学生学会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据悉,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学校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图/文: 郑州18中 郑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