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正青春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办社团展演暨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3年05月29日 15: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开场舞《壮志凌云》

开场舞《壮志凌云》

4.朗诵《少年中国说》

朗诵《少年中国说》

6.舞蹈《舍生取义的她们》

舞蹈《舍生取义的她们》

8.女声二重唱《是妈妈是女儿》

女声二重唱《是妈妈是女儿》

9.相声《我爱打篮球》

相声《我爱打篮球》

12.歌曲串烧《致青春》

歌曲串烧《致青春》

14.啦啦操《神采飞扬》

啦啦操《神采飞扬》

15.高三年级师生互吐《心声》

高三年级师生互吐《心声》

16.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

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全面发展、多样发展的生动局面,2023年5月26日上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精心组织策划的以“激扬正青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学校音乐厅举行。

整场演出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亮点频频,令人耳目一新。上午9时整,演出在欢快、喜庆、威武的开场舞《壮志凌云》中拉开序幕。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在开幕词中表示,民族有梦想,才能进步;国家有梦想,才能富强;学校有梦想,才能发展;个人有梦想,才能出彩!学校愿为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愿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努力奋进、挑战自我,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

舞蹈《莲鼓越歌行》舒展优美,描绘出一幅江南水乡采莲女嬉戏欢唱的生活画面,舞蹈中“放河灯”祈愿仪式融入古代吴越地区的“响屐舞”,让我们领略到:“越溪素足女,婉笑青眉扬。泛水采芙蓉,归来衣更香”的唯美意境。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气势恢宏,散发着强烈的鼓励性、炽热的进取精神。由“软件应用部”全体老师带来的合唱歌曲《五百里》,令无数学子潸然泪下,优美的旋律,表达出了人生路途中对家的眷恋与不舍。舞蹈《舍生取义的她们》令人回味无穷,致敬为新中国成立而在战火中牺牲的英雄们。校礼仪社团带来的《青春T台秀》张扬个性;女声二重唱《是妈妈是女儿》温情动人;相声《我爱打篮球》诙谐幽默;古筝弹奏《渔舟唱晚》纯朴古雅;情景剧《梦想的阳光》传递出浓厚的师生情。

邵元辉与老师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致青春》,鼓励同学们用勇气、活力和创造力去迎接未来,奉献祖国;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表演展现出团结与力量,向守护我们的人民英雄致敬;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神采飞扬》再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更是展现了阳光健康之美;高三年级师生互吐《心声》,三年最美丽的青春遇见,相伴一生的祝福,永无止境的感谢。

最终,演出在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有歌曲、舞蹈、合唱、相声小品、啦啦操、情景剧、朗诵、T台秀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演出现场美轮美奂、高潮迭起,全校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充分展现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豪迈情怀。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创建具有思想引领性、文化传承性、专业技术性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艾金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