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原创音乐剧走进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2023年05月29日 16: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致辞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致辞

1主持人宣布音乐剧开始啦!

 主持人宣布音乐剧开始啦!

3.0 (2)

3.2 (2)

3.4精彩纷呈的原创音乐剧表演

 精彩纷呈的原创音乐剧表演

4.1 (2)

4小朋友与演员积极互动

 小朋友与演员积极互动

5.1 (2)

5.2

5.3

5“音乐剧真好看!”

 “音乐剧真好看!”

6.1

6.2“谢谢伯伯、阿姨的礼物,我们真喜欢!”

 “谢谢伯伯、阿姨的礼物,我们真喜欢!”

7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六月是支歌,唱着阳光和花朵;六月是首诗,颂着欢乐和幸福;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第73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营造良好音乐艺术氛围,引导幼儿倾听音乐,热爱音乐,5月29日,由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主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原创音乐活动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激动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在致词中讲道:“孩子有一百种语言,每一种都应该被聆听和期待;童年有一百种色彩,每一种都应该被接纳和盛开。感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师和参加音乐剧表演的学生们,为孩子们呈现的一场精彩的音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置身于纯真又美好的童话世界,同时令孩子享受到了富有故事性的音乐活动,相信孩子们通过这些精彩的音乐故事,更加了解尊重、诚信、团结等使人受益终身的人格品质,获得心灵上的滋养和愉悦。教育就是倾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成为主角,给孩子时间和空间,去探索、去发现、去成长,而我们,就在这里,静静的守护,静待花开!”

伴随着欢快明朗的音乐,来自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准教师”们登场了,整齐的动作、有趣的乐器伴奏、精致的道具、精彩的原创奥尔夫节奏律动使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音乐的美妙世界里。随后,改编自著名绘本的音乐剧表演《逃家小兔》《我的连衣裙》《朱家故事》等又将孩子们带到了丰富生动的故事中,孩子们用耳倾听、用眼欣赏、用心感受,与演员们积极互动,在欢乐的音乐中,孩子们自发进行着简单的音乐律动,对音乐艺术有了更生动的体验与感知。同时,在演员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愉快地和音乐“做游戏”,体会音乐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沉浸在欢乐的音乐剧表演中,激动地和小伙伴分享自己对音乐剧的喜爱。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艺术是人类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重要形式,也是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识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2023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始终致力于为幼儿提供丰富适宜的环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通过本次音乐剧展演活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进一步萌发了对艺术的美好感受和体验,丰富了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美的种子也在心底生根发芽。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主任郝江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永亢、音乐学院院长孙大鹏。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樊梦露 王辛 李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