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中交响管乐团获2019年“中华杯”中国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示范乐团”

2019年05月05日 14:54 已有6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efc6ef6d018fb45a780ef14aae3b6a2_副本

ba785079e27103e87dcf0d365bec1e9_副本

郑州16中红石榴交响管乐团获得“示范乐团”

b97f94197c8cff1e0698df71f8a9678_副本

著名指挥家于海为郑州16中交响管乐团颁奖并合影

IMG_6384_副本

郑州16中红石榴交响管乐团比赛现场

IMG_6495_副本

著名音乐指挥家王永吉先生对乐团演奏给予高度评价

IMG_6564_副本

合影留念

5月3日,郑州16中红石榴交响管乐团受邀参加了中华号角——2019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并荣获展演“示范乐团”的荣誉称号。

本次展演精英云集,多省市知名管乐队悉数参加。经过省市层层筛选,由中国管乐家协会最后选拔,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九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郑州16中红石榴交响管乐团初次参加这一活动,在强队如林的竞赛中,年轻的郑州16中交响管乐团克服各种因素,现场发挥出色,赛出了水平,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荣获2019年“中华杯”中国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示范乐团”(金奖)。

郑州16中红石榴交响管乐团在此次展演中演奏了指定曲目《奉献颂》和自选曲目《豫风鼓号(原创)》。本届展演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尽管不能亲临比赛现场,但很多家长却是守在电脑、手机前,第一时间欣赏孩子们的演出,并为他们点赞。观看完演出的家长感慨万千,纷纷给现场的老师发来微信表示祝贺,对学校为孩子们的艺术成长搭建了如此高雅、广阔的舞台表示感谢,对为乐团发展、为孩子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表示敬意。表演结束后,著名音乐指挥家王永吉先生对16中红石榴交响管乐团的演奏进行了点评。他说:“交响管乐团队演奏出的音色效果非常松弛,和声的控制恰到好处,干干净净,声部比较平衡。”

为了此次展演,乐团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老师的指导下,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刻苦训练,追求品质,不断完善,对吹奏技巧和乐曲细节要求精益求精,力争在音乐表达和处理中能够更加贴切和到位,更完美地演绎作品。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