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全国中学生学术演讲与辩论联赛郑州赛区联赛在郑州47中圆满举行

2019年05月06日 12:28 已有6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2018-2019全国中学生学术演讲与辩论联赛郑州赛区第二轮比赛在郑州47中举行

图片2

即将进入赛场的辩手

图片3

郑州47中纪委书记齐建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4

NSDA学术总监Cale Halley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张宏_meitu_2

郑州47中纪委书记齐建辉、国际部主任张宏、NSDA China国内及海外赛事负责人丁沛然出席开幕式。

图片5

选手们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辩论

图片6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为公开组冠军颁奖

图片7

郑州47中国宏班毛韵涵和中美班的刘晨语挺进八强

图片8

郑州47中国宏班毛韵涵(右)和中美班的刘晨语(左)

赛前认真准备中

图片9

郑州47中中美班的志愿者们获得认可

  5月3日-4日,在NSDA(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全国中学生演讲与辩论联赛)组委会和郑州47中的精心筹备下,2018-2019全国中学生演讲与辩论联赛郑州赛区比赛在郑州47中拉开了序幕。郑州47中的同学们与来自北京、上海、南京、重庆、郑州、洛阳等地各个中学辩论演讲的翘楚们同台竞技,一展辩才。

  上午8点,演讲与辩论赛开幕式正式开始。郑州47中纪委书记齐建辉、国际班主管主任兼国际部主任张宏、带队老师以及参赛选手们参加了开幕式。齐建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郑州47中的发展概况,讲述了这次活动对于新青年的深刻意义,他说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特殊的时刻举办这样的活动,更有别样的纪念意义。希望你们赓续薪火,接力前行,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为青春打下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时代底色。”致辞的最后,齐建辉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并祝愿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在NSDA学术总监Cale Halley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候场的选手们或掩卷深思,或奋笔疾书,或激烈讨论,或虚心请教。赛场上更是剑拔弩张,唇枪舌战。选手们以自己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广阔的知识面为基础,用简洁有力的语言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用敏锐的思辨察觉对方的漏洞并予以有力的反驳。经过一天紧张的赛事,所有的辩手都享受了四场酣畅淋漓的辩论比赛。5月4日,原创演讲的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参赛者的斗志与热情丝毫不减。原创演讲选手们在赛场上势如破竹,志在必得。赢了不骄不躁,输了不气不馁,这就是参赛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的姿态。

  比赛期间,来自郑州47中国宏班的毛韵涵同学和中美班的刘晨语同学组成的辩论队用娴熟流利的口语表达与理性思辨的观点分析,征服了现场观众与评委老师,一举挺进八强,毛韵涵同学还获得了“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毛韵涵同学曾在学校担任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的同声传译,并组织2018-2019赛季郑州市中学生辩论校际联赛;刘晨语同学成绩优异,曾获得学校首届校园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并且已经收到哈佛大学夏校、耶鲁大学夏校的录取通知书。47中参赛同学们在赛场上的完美绽放,充分展示了极高的能力素养,彰显了学校搭建多样化平台,支持学生多样化发展的成效。

  据悉,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与演讲联赛是中国引入的NSDA在中国国内的英语辩论与演讲比赛。NSDA(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是全美演讲与辩论联赛,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学演讲与辩论荣誉组织。作为此次校际联赛的承办方,郑州47中始终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出发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发展追求知识的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文: 郑州47中 刘睿 徐鲁亚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