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历史很有趣,郑州18中学子妙笔玩转历史学科节

2019年05月06日 12:27 已有7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图片20190507111327

学生绘制的康熙和唐太宗

学生绘制的明太祖朱元璋

学生绘制的明太祖朱元璋

QQ图片20190507111332

学生绘制的康熙皇帝像

学生自制的汉朝播种工具“耧车”模型

学生自制的汉朝播种工具“耧车”模型

共享历史图书角

共享历史图书角

学生在阅读历史书籍

学生在阅读历史书籍

学生在欣赏评论历史人物图

学生在欣赏评论历史人物图

  “哇,这个李世民画得非常有大唐气势!”“快来看这个朱元璋的画像,画得好个性啊!”“康熙皇帝一看就是个勤政的皇帝!”

  5月5日,郑州18中一号楼三楼展厅热闹非凡,原来是正在进行中的历史学科节活动又有新作品展出了。一幅幅历史人物图吸引着大批的学生在画作前面驻足,或者静静地欣赏,或者叽叽喳喳地评论。郑州18中本次历史学科节主要包括“五四知识抢答”“红色故事演讲”“历史人物绘制”“我的青春舞台”等一系列活动,这次展出的是精选出来的“历史人物绘制”的优秀作品。

  在中学历史教学中,历史人物的教学是整个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恰当的方法,通过历史人物的教学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树立科学的唯物史观。郑州18中历史教研组组长崔志茗在谈到组织这项活动的目的时说:“中学生有喜爱历史人物的心理特征,让学生绘制历史人物,有助于加深学生对历史人物的感知和印象,促进学生对历史人物进行客观多元评价。”

  此外,本次学科节还开展了“历史知识竞赛”“共享历史图书角”等活动,通过“历史知识竞赛”的初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历史知识达人”,提高了学生学习历史的积极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通过“共享历史图书角”活动,增强学生之间的知识交流和资源共享。

  据悉,这届历史学科节活动设计有趣多样,学生参与度广,积极性高,激发了他们探索历史知识的浓厚兴趣,开拓了他们的历史视野,丰富了他们的历史涵养。

图/文: 郑州18中 蒋筱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