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寻求突破 期中考试后郑州18中教师齐忙活

2019年05月06日 15:30 已有8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侯锦娟展示优秀试卷

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侯锦娟展示优秀试卷

物理备课组长郭自忠谈下一步教学措施

物理备课组长郭自忠谈下一步教学措施

年级主任周阳分析年级情况

年级主任周阳分析年级情况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1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

副校长倪海军总结讲话1

副校长倪海军总结讲话

  分析数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寻求突破,这是在忙活啥?是郑州18中的教师进行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5月5日下午,郑州18中召开高一、高二年级分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首先是各科备课组长进行发言,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的顺序,9科的备课组长分别从试卷分析、考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分层教学,学校已经实行三年,通过数据纵向对比,证明分层是更具有实效性的。高一年级备课组长侯锦娟重点强调了英语书写的重要性,并把本次考试中,学生的优秀试卷进行展示,通过不同卷面对比,强调书写的重要性。物理备课组长郭自忠提到,针对学生基础知识掌握不准确的问题,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突出知识的构建与完善,注重知识的纵向和横向联系,理清知识脉络,形成知识网络。针对学生计算能力差的问题,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在讲课时注重解题过程的计算与板书,重视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方法与技能的训练,提高基本计算的准确性。重视实验教学,利用好新的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各科教师都提到要增强学生规范解题意识,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

  高一年级主任周阳分析年级情况,各科比上学期期末考试,均有进步,特别是化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增值明显,其它学科也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副校长倪海军总结中提到,各科备课组长针对这次考试,分析很全面、认真,找到了问题并制定了改进措施。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以学定教,抓好落实,结合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中专家的建议,继续做好分层教学,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力求突破。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