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歌唱 郑州106中学艺术节完美绽放

2019年05月07日 15:32 已有9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07102355_副本

郑州市第106中召开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为祖国歌唱》

IMG_7667_副本

苏芳校长、校合唱团及高一1班全体师生走上舞台共同唱响这首《我和我的祖国》

IMG_7698_副本

校民舞部傣族舞《缅桂花开朵朵香》

IMG_7700_副本

高二8班美术专业课老师登台亮相

IMG_7763_副本

高二7班话剧《金陵十三钗》

QQ图片20190507162734

苏芳校长和学校老师身穿学生设计的服装走T台

IMG_7855_副本

高二2班情景剧《小人物》

IMG_7879_副本

校吉他社重金属乐队《B504时间》

IMG_7927_副本

校舞蹈团群舞《丝路情》

QQ图片20190507154907

苏芳校长身穿学生设计制作白纱旗袍走向T台

IMG_8230_副本

服装表演女装设计系列

微信图片_20190506170427_副本

学生用废纸盒制作的环保服装

IMG_8424_副本

演出结束 106中学第七届校园艺术节获得圆满成功

艺术的天空是一首歌,跳跃着青春而又美好的音符;艺术的天空是一幅画,描绘出我们眼中多彩的世界。艺术的大地姹紫嫣红,艺术的天空色彩缤纷,艺术的气息芬芳醉人……在这百花盛开、百鸟齐鸣的美好时光中,郑州市第106中学迎来了艺术的“盛会”——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为祖国歌唱》。

5月7日,106中学洁净的校园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教学楼前早已搭好起高耸的舞台,校园广播里播放着优美动人的音乐,参加表演的学生身着色彩绚丽的服装,每个师生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下午六点,高一高二全体师生端坐在操场,静候演出开始,大家似乎已不能压抑心中的喜悦与激动,正翘首期盼着艺术节的正式开幕。六点半,随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响起,106中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是由学校德育处策划和组织举办,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参与,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各种形式的艺术表演活动为载体,努力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展现学生的阳光心态。此次活动作为展现106中学校园文化艺术建设的一部分,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情趣高雅,学校领导更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物力,筹备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学校音乐老师、各年级师生献计献策,提供了大量优秀文艺节目进行筛选,最终选拔出部分优秀节目参加文艺演出。

本次艺术节活动形式多样,分为两大板块,艺术表演和T台秀服装展示,共有28个文艺节目和130套服装登台展示,学生们的表演形式多样,极具创造力。

艺术表演包括民族舞、现代舞、芭蕾、情景剧、合唱、器乐表演等形式,每个节目都经过了精心准备,现场表演效果极佳,精彩节目不断,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没有国哪有家,没有你哪有我,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苏芳校长、校合唱团及高一1班全体师生走上舞台共同唱响这首《我和我的祖国》;高二2班《小人物》,通过小人物来讲述故事的方式,演绎出了一部贴近大家生活的情景剧,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高一7班一首震撼的《少年中国梦》,唱出了中华少年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更能为祖国谱写璀璨的诗篇;“一带一路”这个词汇,很多人都听说过,但你真的了解一带一路吗?学校舞蹈团的《丝路情》,气势磅礴;儿行千里母担忧,远行游子惦老娘。母亲恩情似春晖,寸草何以报母恩。温婉动人的古筝曲配上校合唱团学生银铃般的声音,一曲《游子吟》洞彻心扉。

矫健的步伐,动感的音乐,耍酷的走秀,创意的造型,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校长苏芳身穿学生设计制作的宝蓝色和白色旗袍,两次走上T台,比心还绕现场,现场老师、学生和家长纷纷称赞,全场观众的尖叫,将整台T台秀推入高潮。为了本次T台秀精彩开展,学校特意搭建了T台,铺上了红地毯,老师、学生们身穿学校学生自己设计的服装在舞台上展示给大家,灿烂的笑容遮掩不了内心的兴奋与喜悦。他们纷纷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展现自己,会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绚烂,青春的足迹里多了这样的一段经历,一定会成为人生宝贵的财富。

“时间在追赶未来,脚步跟随梦想,因为青春,所以年轻,生命因此而精彩,让世界成为我的舞台”,106中学提供给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106中学放飞学生对未来的梦想;浓郁的艺术氛围在这里呈现,崭新的生命华章在这里谱写!艺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精彩,多彩的校园,带给106中学子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高淑琴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