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市中学生时政论坛活动在郑州九中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07日 17:25 已有12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07103749

一带一路,圈粉无数。

微信图片_20190507103858

模拟联合国

微信图片_20190507103946

5G,让生活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507104119

相声剧《金钱与孝子》

微信图片_20190507104125

时政观察员上线啦

  春生万物长,雨落逢初夏。2019年5月6日,我们迎来了新一季的郑州市中学生时政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郑州市高中政治第四教研共同体举办,郑州九中学承办,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47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郑州市第106中学等十所学校的新青年齐聚一堂,聚焦时政热点,绽放舞台魅力,闪耀青春光芒。

  时政论坛的魅力从哪来?不同的视角下,有不同的答案。“五四百年,青春不老”,郑州博爵国际学校的学生怀揣着一颗追梦赤子心,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海上点兵,扬我军威”,郑州市106中学回望了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征程,祝福中国海军七十周年生日快乐;“守护英雄,捍卫崇高”,河南省实验中学从四川凉山火灾事件出发,向消防英雄致敬——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愿你们能平安归来;“金钱有价,亲情无价”,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通过讲述小人物的亲情故事,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

  时政论坛的形式有哪些?相声小品、京剧Rap,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秀出精彩,既有“高大上”的国粹,又兼顾“小而美”的技艺。47中分校模拟联合国关注巴以问题,尚美中学围绕台湾问题展开激烈辩论,47中智慧课堂聊聊和5G有关的那些事,郑州九中集京剧、Rap、快板、流行歌曲为一体,从不同角度、以多种形式呈现了“一带一路,圈粉无数”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九中《一带一路,圈粉无数》作品凭借满分的创意、活泼的形式脱颖而出、拿下第一,郑州市47中《5G,让未来生活更美好》作品论点鲜明、表达流畅,位居第二,郑州市博爵国际学校和河南省实验中学并列第三。为何比赛越来越精彩?郑州九中《一带一路圈粉无数》指导老师赵静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离不开老师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关注,离不开学生敢于突破自我的尝试。

  此次比赛,各学校使出浑身解数,赛出新高度,真正做到了“内容与形式齐飞,颜值与实力并存”。赛后,郑州市高中政治第四教研共同体的专家评委黄颖慧老师做精彩点评、张同秀老师做总结发言,为师生们的努力点赞,为活动的发展建言献策。

  “观时政、展风采”,参赛选手活力满满、奋发向上,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比赛;“新青年、耀青春”,在这崭新时代,让我们不负时光、勇敢追梦,接过历史棒,跑出好成绩。

图/文: 郑州9中 赵静/王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