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

2019年05月08日 10:10 已有8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分发竞赛试题

3_调整大小

学生认真答题中

5_调整大小

各班学生认真答题中

6_调整大小

收集的各班答题卡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了大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自救互救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提高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于5月6日19:00-20:00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由年级长巡考,班主任负责监考。让每位学生正确对待自救互救知识竞赛,以切实提高自己的自救互救知识、能力为目的,认真参与,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实践,以竞赛促能力提高。

竞赛活动中,各班同学认真严肃,仔细答题,并按照要求填涂了答题卡。每位同学都把这次活动当作一次正规的考试来对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试题内容涵盖了红十字运动知识、中国红十字事业、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骨折固定、烧烫伤、电击伤、气体中毒、中暑、动物咬伤等发生时如何自护自救互救等内容。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术等相关方面的救护知识,增强了青少年自救互救的能力,而且通过这项活动全面增强了青少年对红十字会的了解,明白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实质。

图/文: 郑州7中 时莹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