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102中学把英语课本剧搬进大自然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

2019年05月09日 10:21 已有64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102中学把英语课本剧搬进大自然学生在体验剧中角色性格

2

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欣赏同学们的课本剧展示

3

同学们在练习台词

5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第102中学运动场的绿茵草坪上,远远望去只见一波同学们围坐在哪里,叽哩哇啦的边说边比划着,好不热闹……走近一看,哦!原来是郑州市102中学高二年级的同学将英语课本剧搬进了大自然,同学们正在进行着英语课本剧《窈窕淑女》学科展示活动。

英语课本剧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和交流的学习方式,郑州市102中学高中英语组的老师们期望通过课本剧这种趣味昂然的学习方式,能够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以剧中生动活泼的故事为依托,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

据102中学高中英语组老师介绍“虽然高中学生平时学习生活比较紧张,但是此次课本剧的开展让各个学习层次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无论在食堂、在学校的走廊、在操场、在寝室经常会看到手拿小贴士的学生们在练习课本剧的台词,揣摩剧中人物性格的身影。”

在为期一周的《窈窕淑女》课本剧展示中,同学和老师围坐在操场欣赏着大家精心准备的作品,感受着不一样的课堂。同学们纷纷感慨:这次课本剧活动让平时从未张口说英语的同学参与到了课堂,同时也发现不少同学不为人知的非凡的表演功底。

课本剧《窈窕淑女》展示结束,但同学们似乎还意犹未尽,课后纷纷询问老师期待下一次英语学科活动展示的时间和内容。不少同学认为,较之之前枯燥无味的课本讲解,课本剧的引入不仅让大家对英语学习充满了兴趣,而且也让大家体验到挑战不同角色的成就感。

图/文: 郑州102中学 王琳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