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纬中学“青椒”以精彩赛课成长,以课堂文化育根

2019年05月09日 10:20 已有7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韩申老师授课《平行四边形的性质》

韩申老师授课《平行四边形的性质》

老师与学生共同探索

老师与学生共同探索

李玉冰老师授课

李玉冰老师授课

学生积极讨论,参与课堂

学生积极讨论,参与课堂

学生踊跃发言

学生踊跃发言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

  “青椒”是绿色的辣椒吗?可不是哦,在教育领域“青椒”指的是“青年教师”。为促进学校各教研组学科交流,帮助和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进步,5月8日,郑州经纬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经纬中学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全体文理科教研组长及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赛课活动。

  参加此次赛课的两位青年教师分别是英语组的李玉冰老师和数学组的韩申老师。两位老师精心备课,并对教材内容进行深入挖掘,在课堂上展现出经纬中学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授课水准。李玉冰老师的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对文章的讲解深入浅出,带领孩子们感受新加坡的异国风采,感知世界文化的美妙,真正将语言学习与文化感知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将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展现得淋漓尽致。韩申老师的数学课堂有趣且高效,课堂设计环环相扣,由浅入深,引导学生学习并总结出平行四边形的性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气氛活跃。韩申老师在课堂设计中注重体现数学学科素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

  此次公开课大赛为两位青年教师提供了磨练基本功,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教研组的学科交流,帮助青年教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青年教师的成长丰富了学校的课堂文化,并直接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进步,体现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经纬中学的老师们以精彩赛课成长,以课堂文化育根。

  此次观摩课活动,不仅为授课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教研组的学科交流,也为提高教研组备课效率、帮助青年教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 郑州8中 经纬中学 刘改香 毕培培/李玉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