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强强联手 专家讲座再燃激情

2019年05月09日 17:03 已有8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中职语文工作室和河南省物流技能工作室联手召开教研活动

郑州市中职语文工作室和河南省物流技能工作室联手召开教研活动

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肯定两个工作室取得的不俗成绩

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肯定两个工作室取得的不俗成绩

“我身边的专家”系列讲座精彩开讲

“我身边的专家”系列讲座精彩开讲

工作室主持人与专家合影留念

工作室主持人与专家合影留念

  2019年5月8日,郑州市中职语文工作室和河南省物流技能工作室成员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行的教学研讨活动。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和经贸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位工作室主持人陈军霞和周慧老师分别向与会的领导和各位成员汇报了工作室近期工作情况,并把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领导对两个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室开展的活动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重视与教育形势和社会发展趋势接轨,能够较好地结合学生现状进行教学改革,工作计划安排详实科学,工作内容丰富多彩,为郑州市中职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较为前沿和宝贵的经验,也将对推动中职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语文工作室成员邢杰承和周涛分别就工作室专著出版的情况作了汇报,两位成员表示,继语文工作室第一部作品集《文学欣赏——散文卷》顺利出版之后,凝聚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智慧的第二部著作《文学欣赏——诗歌卷》和成员个人诗集——《行吟者》也已经完成编辑、排版、设计、校对等前期工作,并已交付印刷,预计在5月下旬能够顺利出版发行。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重头戏——“我身边的专家”系列讲座精彩开讲,本次主讲人是语文工作室导师陈云雁主任,讲座主题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陈主任是正高级讲师,郑州市职教专家、河南省职教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他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他先从不同时期对社会发展起重大推动作用的历史人物谈起,分别阐述了孙中山、毛泽东等伟大的历史人物对社会发展产生的作用和影响,谈到了在新时代的形势下,在社会主要矛盾产生了变化的情况下,每一个青年人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新的时代每个青年应该具备的目标和动力,并指出新时代应该用新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应该加强教师思想道德素养,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的高素质人才。陈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高屋建瓴,旁征博引,他幽默风趣的风格深受成员的欢迎,大家表示从这次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受益匪浅。听完讲座以后,两个工作室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贸学校纪委书记杨海燕作总结性发言,他鼓励老师们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素养的提升和专业素养的提高,做一个既有良好政治素养更有精湛业务水平的教师,在提升个人专业素养的同时打造郑州市学科品牌教师团队。

  这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这更是一次心灵的感悟。相信工作室每一位成员都会用行动诠释各自的追求与梦想,为郑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邢杰承/周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