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解密健康 18中生物学科节够嗨

2019年05月09日 17:00 已有6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血型鉴定讲座

血型鉴定讲座

安全有序的采血现场

安全有序的采血现场

快来看看我的血型

快来看看我的血型

测测我的体脂率

测测我的体脂率

自助视力测量1

自助视力测量

围观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健康节日

围观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健康节日

  你的血型是啥?有没有可能是罕见的“熊猫血”?你的体脂率如何?是否在健康的范围内?你的视力好吗?与上次体检相比是否发什么变化?你还记得多少跟健康有关的纪念日……来郑州18中第三届生物学科节吧,首日的系列活动够丰富。

  5月8日下午,一场简短的血型鉴定讲座拉开了郑州18中第三届学科节“关注健康,从认识自己开始”主题活动的序幕。来自沙门社区的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图文讲解,帮助学生们了解了A、B、O血型和RH血型的类型及鉴定方法,并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理论学习之后,实践检测环节在学生们的期待中正式开启。为确保活动安全性,血型鉴定的操作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学生可零距离观察凝血情况,自己参与结果判定。

  除血型鉴定活动外,“健康体脂率——我的私人食谱”,“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睛’彩”以及“数数那些被遗落的‘哑巴闹钟’”等活动也在同时期进行。活动现场给学生们准备了体脂秤和视力表,来自学校“生命密码”社团的成员们有序地组织参与的学生来一个自我检查。本就对人体奥秘异常感兴趣的学生们再遇到这样难得的实践机会当然不会放过,活动现场各个项目早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场面异常火爆。同时,那些被长期忽略的健康类节日介绍以展板的形式在活动场地依次排开,用健康常识填充了等待的时间。

  根据现场情况以及学生的反馈,活动进行相当成功。郑州18中生物组组长李世伟老师表示,学生的健康教育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活动的举行只是一个开始,旨在引起学生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在学生心里种下健康种子,但他们仍需不停努力,给这颗种子施肥浇水让其茁壮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形成的数据,还将设计成联系教材知识的开放性问题呈献给学生,以考察并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和素养。后续活动,更值得关注!

图/文: 郑州18中 石盼军 张琳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