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满油 向前冲 郑州八中2021届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9年05月09日 17:09 已有7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2021届年级长杨清娥提倡“用心”爱学生 - 副本

郑州八中2021届年级长杨清娥提倡“用心”爱学生

郑州八中教务主任雷炀利用大数据说话

郑州八中教务主任雷炀利用大数据说话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最后总结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最后总结

  5月8日,郑州八中2021届全体教师在校名师工作室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教务主任雷炀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质量分析会主题为“加满油,向前冲”,年级的质量分析会就像是年级发展的加油站,通过一次质量分析会,分析数据,用数据发现问题;分享经验,用经验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用共识指引前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2021届的发展加油鼓劲,更好地冲向前方。

  本次质量分析会首先由年级助理王东方老师分析期中考试的数据,用各班单科平均分对比来发现各班的优势学科和劣势学科,用各班总分平均分展现出班级管理的情况,并提醒关注后进生转化,用各班优秀生的人数和比例来精准关注,有效拔高。王东方老师用数据全方位地展现出各个班级的不同侧面,帮助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发现问题,并为解决问题提供一个方向和思路。

  之后由郑州八中2021届年级长杨清娥老师发言。杨清娥老师的发言贯穿“用心”二字,从用心地分析数据,用心地做好课堂、作业、检测、个性谈话的各个环节来实现班级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杨清娥老师也具体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的考试失利后运用自己的教育智慧打开学生心结的生动案例,不仅再次提醒所有老师用心思考,巧妙设计帮助学生,而且也要求所有的老师怀着对学生的真爱和大爱来进行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

  郑州八中教务处主任雷炀对数据进行再次分析,重点突出“有效”二字,通过纵向对比各班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和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的变化,以此来肯定进步,同时也要求老师们要认真思考帮助班级和学生进步的有效策略,在课堂、作业和检测上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积累知识并巩固知识,以此实现发展和进步。会上,雷炀主任同时提到了一位年轻教师在实现自我成长的道路上进行地有效积极探索,并以此再次鼓励所有老师勇于尝试新的方法,唯有如此才能沉淀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

  最后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发言。她首先提醒全体教师要与时俱进,善于运用大数据来从多个侧面、多个维度并且连贯性地关注到班级和学生的变化,以此来更好地分析数据。同时刘莘再次强调每位老师要以此次质量分析会为契机,发现数据背后隐藏的问题,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也再次对整个年级的发展提出期望。

  通过本次的质量分析会,每位老师都是收获满满,不仅发现问题,同时也找到一些方法和思路,也更加充满信心地帮助学生成长进步。

图/文: 郑州8中 毛文静 陈柯宇 毛慧敏/王东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