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时政论坛“评时事热点·展五中风采”

2019年05月09日 16:55 已有7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复件 程老师赛前发言

 郑州市名师程亚赛前发言

复件 流浪地球VS火种计划

选手举行“流浪地球VS火种计划”辩论赛

复件 情景剧:莫将古迹论笑谈,历史难改心志坚

选手表演情景剧《莫将古迹论笑谈,历史难改心志坚》

复件 我的五四,我的国

情景剧《我的五四,我的国》

复件 我们的海军生而倔强

选手演讲《海军梦·强国梦,庆祝海军建军70周年》

复件 新闻”年“播,很有新闻主播范儿

选手新闻”年“播,很有新闻主播范儿。

复件 赛后合影

社团辅导老师王珍、宋婉、刘梦珂等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

  为了培养学生对时政热点的敏感度,让思想政治核心素养从课堂走到课外,5月8日,郑州五中时政社团在明晨楼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时政论坛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各显神通,用多样的形式展示出时政热点,其中,高二六班学生以教室场景展示关于网络娱乐的危害,让与会的师生看到学生的辩证思维;高二七班的学生通过情景剧展示巴黎圣母院失火后人们所表现出来的冷漠,告诉了人们保护古迹是每一代人都应该有的担当;高二八班学生用话剧的形式表演的“回望五四”展现了历史场景,形式新颖,让人难忘;高一七班学生用辩论赛的方式展示流浪地球VS火种计划,告诉人们地球是大家唯一的家园,提示人们应该找到更好的方式拯救地球。
  据悉,郑州五中时政社团经常开展各项时政论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该校学生对国内、国际时政热点积极关注。本次“评时政,展风采”活动,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积极向上。赛后,郑州市名师程亚和该校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作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为学生积极参与的行为点赞,为学生所做的充分准备点赞。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王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