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代志豪老师获师德演讲比赛特等奖

2019年05月10日 10:06 已有9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九中代志豪老师获师德演讲比赛特等奖第一名

郑州九中代志豪老师获师德演讲比赛特等奖第一名

4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郑州23中校长薛莹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5

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郑州23中校长薛莹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2代志豪老师深情讲述与他有关的“教育故事”

3

代志豪老师深情讲述与他有关的“教育故事”

6和学生们在一起的“代爹” 2

和学生们在一起的“代爹” 

7用心、用爱和学生们一起成长的代志豪老师

用心、用爱和学生们一起成长的代志豪老师。

在5月8日下午结束的郑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基层工会第六协作组组织的“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师德演讲比赛中,郑州九中代志豪老师,凭借深情的演讲《一封信,一声“代爹”,一场师生情》获得特等奖第一名。该活动旨在充分展示一线教师的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而郑州九中的年轻教师代志豪就是学校富有朝气,踏实肯干,以校为家,爱岗敬业的一线教师的典型代表。

代志豪老师是郑州九中的毕业生,大学毕业后又重返母校任教,担任金水区硕爵学校语文教师。尽管教龄只有四年,但践行“爱的教育”的他已经是学生们爱戴的“代爹”,也是曾经用每周一封“家书”,16封长信20万字感动师生、家长,刷爆朋友圈的“网红”老师,是郑州金水区硕爵学校的骨干、八年级年级主任。

这次演讲比赛中,代志豪老师再一次将他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情和对学生们真挚无私的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有人问我:工作这么拼命,你有时间谈恋爱吗?说实话,真的没有。但是我依然感到无比幸福。或许,这些写给班里每个孩子的信,就是我的‘情书’!”“那篇新闻报道,让我成了‘网红’,有了点名气,周围的人纷纷发来祝福,这让我既骄傲又惶恐,更多的还有责任和担当!不时有孩子们跑过来对我说:‘代爹,代爹,您这是要到达人生的巅峰啊!’我笑着说:‘等你们一个个顺利毕业,考上理想的学校,将来都成了国之栋梁,那才是我真正的人生巅峰呀’这就是教师这个职业带给我的无限幸福和荣耀。”小伙子说的事琐碎而平常,小伙子的话朴实却动人,这一场演讲,打动评委和听众的,不是华丽的辞藻、虚浮的技巧,而是那一颗踏踏实实做教育的心,是那一份无怨无悔爱孩子的情。

以我口述我心,以我心做教育。郑州九中为有代志豪这样的青年教师而感到骄傲,全体教师也将一直携手,继续走在“用心做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路上。

图/文: 郑州9中 耿雨行/陈晖 刘静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