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中举办学生演讲比赛

2019年05月10日 11:49 已有7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091216155

同学们走上讲台,用演讲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5091216154

同学们在演讲中真情流露

微信图片_201905091216157

同学们认真倾听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5091216153

演讲比赛获奖者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处于“拔节孕穗期”的中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9日,郑州23中举办了“拥抱青春,放飞梦想”学生演讲比赛。

  登上讲台,谈到梦想,同学们激情洋溢——“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救助病人,造福百姓”,“我梦想做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演讲中,谈到如何实现梦想,学生们也有自己的理解:“我们只有把握当下,认真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才能真正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要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正如王选先生所说,体现自我价值,需要把‘我’融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里面,才能体现自我价值。”演讲当中,既有“仰望星空”的远大志向,也不乏“脚踩大地”的美好心愿。有的同学讲到,自己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孝敬父母,感恩老师,做有能有才之人,回报父母和老师的养育、培育之恩。每一次充满真情的演讲结束,台下的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了办好这次演讲比赛,郑州23中团委提前两周在学生中进行了动员,学生们积极参赛,准备充分。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宴。

  郑州23中团委书记张斌说:“中学生需要考分,但更要汲取养分,需要掌握知识考点,更要领悟人生要点。”他表示,这次演讲比赛,是对学校德育教学的补充和创新。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让德育课堂活起来,学生动起来。这种体验式的德育方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有真切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从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图/文: 郑州23中 沈莹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