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诗意在课程里流淌 郑州44中校本课程展示精彩不止一点

2019年05月10日 15:58 已有6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六位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六位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教务处副主任于威对课程展示进行安排布置

教务处副主任于威对课程展示进行安排布置

《You are my sunshine》英文歌曲演唱

《You are my sunshine》英文歌曲演唱

古香古色的古筝展示

古香古色的古筝展示

康琳、付亚肃和张连荣老师进行宋代茶点的现场展演

康琳、付亚肃和张连荣老师进行宋代茶点的现场展演。

热火朝天的现场插花表演

热火朝天的现场插花表演

我和物理大咖有个约会

我和物理大咖有个约会

学生现场操纵科技感十足的四轴飞行器

学生现场操纵科技感十足的四轴飞行器

副校长刘长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副校长刘长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5月10日上午,郑州44中六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有热火朝天的现场插花表演,有惟妙惟肖的3D智能打印作品展示,有美妙动听的英文歌声,还有古香古色的古筝展示……走近一看,原来是郑州44中的校本课程正在进行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掀起了一阵阵掌声的浪潮。副校长刘长庚、教科室主任李春玲、教务主任丁慧萍、教务副主任于威、政教副主任周浩、团委副书记孙宝剑均出席此次活动。

  饕餮盛宴,尽在郑州44中。根据课程特点,师生们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或现场表演,或播放精彩过程的录像,或将实践成果制成展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初、高中共24门课程带来的现场表演一次次将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推向高潮。

  张茵老师开设的《我与物理大咖有个约会》以“学最优秀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为课程理念,组织学生为伽利略、牛顿等六名物理学家颁奖致辞。《烘焙课》上李霖老师现场传授“葡式蛋挞”、“野趣披萨”、“芝士馍片”、“晴明艾青团”等美食的制作方法,在现场掀起了一场味觉风暴。《舌尖上的化学》张美琪老师带领学生制作“Q弹鸡蛋”、定制苏打水,观察神奇的紫甘蓝,让学生感受化学在美食中的神奇,进而领略化学的魅力。陈光军老师的《智造未来》课程,运用3D打印技术,带领学生多次获得省市级科技创新一等奖荣誉……

  会学,会玩,会创造。校本课程《UAVDIY四轴飞行器》展示中,五架由学生亲手制作的四旋翼飞行器,在会议室上空跳出了一段曼妙的舞姿。郭晨阳老师带领同学,现场操纵科技感十足的四轴飞行器,激发了现场科技爱好者浓厚的兴趣。来自《茶语人生》校本课堂的康琳、付亚肃和张连荣老师一起进行宋代茶点的现场展演,与古琴艺术相映生辉,一叶一世界,一茶一文化,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兼具视听精神盛宴。张珍妮带领学生合奏的《醉渔唱晚》陶冶心灵,为校本课程成果展示交流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创客课程、美育类课程、素养提升类、学科延伸类、竞赛类等各类校本课程精彩纷呈。

  “让诗意在课程中流淌,校本课程的展示,花开半夏,精彩纷呈,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诗意。初、高中24门校本课程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凝结着学生们的满满收获。”副校长刘长庚在活动结束后,强调了校本课程的意义,“课程是一所学校的心脏,课程跳动的脉搏传递着生命的温度,这种温度,学生感受得到,老师感受得到,最终将像校园的风一样,吹向更辽阔的地方,绿成一株树,温暖成一簇花。”

图/文: 郑州44中 胡孟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