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7:26 已有7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284_副本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讲话

奋力跑向安全区域的七八年级学生

奋力跑向安全区域的七八年级学生

为生命争分夺秒

为生命争分夺秒

全体学生迅速就位

全体学生迅速就位

  5月1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0日上午,郑州三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有序进行,郑州三中成立了防震演练安全小组,制定了安全可行的演练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向全体班主任作了一一讲解。之后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学生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上午10:00,急促的地震警报划破校园的宁静。学校各部门老师严阵以待,班内老师立刻指挥学生蹲在桌椅旁,并用书包课本护头避险;随着尖利的警报声再次响起,所有学生有秩序地快速撤离。到达安全目的地后,各班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确保防震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的过程中,同学们行动有序,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预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防震避险、消防疏散”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一直是是郑州三中安全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此次演习,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突发灾难来临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今后郑州三中还将定期与不定期开展此类疏散演练活动,使防灾减灾意识植根于全校师生的头脑中,全力将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3中 王元柱 王静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