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学子唱响祖国赞歌 祝福祖国70华诞

2019年05月10日 17:02 已有7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四中举行“青春 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

郑州四中举行“青春 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

2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副校长李佳、美育处主任彭霆等担任评委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副校长李佳、美育处主任彭霆等担任评委。

3八年级十班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八年级十班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4八年级七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八年级七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5八年级六班演唱文化经典歌曲《送别》

八年级六班演唱文化经典歌曲《送别》

6八年级五班演唱《黄河大合唱》

八年级五班演唱《黄河大合唱》

7八年级二班演唱《歌唱祖国》

八年级二班演唱《歌唱祖国》

8八年级一班演唱《映山红》

八年级一班演唱《映山红》

9评委、观众纷纷鼓掌

评委、观众纷纷鼓掌。

10郑州四中美育处主任彭霆精彩点评

郑州四中美育处主任彭霆精彩点评

11郑州四中副校长李佳为获得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郑州四中副校长李佳为获得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12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为获得二等奖的班级颁奖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为获得二等奖的班级颁奖

13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14八年级五班合影留念

八年级五班合影留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5月9日下午,郑州四中举办的“青春 为祖国歌唱”庆祝祖国70华诞合唱比赛在音乐厅举行,八年级全体学生参与比赛,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副校长李佳、美育处主任彭霆、德育处主任谢玉强、团委书记李文彬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学生们自编手语动作,运用相应的合唱技巧,唱得悦耳动听、余音绕梁;富有想象力的合唱队形,彰显着创新、奋进的精神;着燕尾服的指挥,同手中的指挥棒,将全班的力量捏合在一起,显得十分有气质;多才多艺的同学,弹起琵琶,显得那么有范儿。

  八年级七班用优美的音色、饱满的精神,将亿万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表达得淋漓尽致。八年级二班用琵琶伴奏,满怀激情,引吭高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八年级六班通过声部演唱、自编队形、击打节拍,用甜美的声音,将富有文化气息的经典歌曲,唱的悠远绵长、回味无穷。

  经过激烈角逐,八年级二班、八年级六班拿到一等奖,八年级一班、八年级七班、八年级九班拿到二等奖,八年级三班、八年级四班、八年级五班、八年级八班、八年级十班拿到三等奖,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副校长李佳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今天,我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祝福,庆祝祖国70华诞,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青春风采,彰显了我校’以美育人 多元发展’的办学特色”美育处主任彭霆点评到。

  “我们是炎黄子孙,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脉。作为青年我们理当讴歌,理当赞美,理当热爱这个古老美丽的国家,时时刻刻铭记着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成为中华好儿孙!”八年级九班的詹雯淇同学说道。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风采。郑州四中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涵养爱国情、砥砺报国志、坚定爱国行。

图/文: 郑州4中 田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