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9:27 已有17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郑州52中张好武校长传达“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州52中校长张好武传达“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文件精神

02  总务处朱成军主任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前期校园值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及以后工作的具体要求

总务处主任朱澄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前期校园值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及以后工作的具体要求

03  郑州52中全体教职工热情参与“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郑州52中全体教职工热情参与“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04 总务处朱澄军主任召开保安例会

总务处召开保安例会

为了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工作,杜绝校园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相关文件精神。5月9日下午,郑州52中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会上,校长张好武传达了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文件精神,对学校近段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建设,二是强化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严格校园食品卫生等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四是广泛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五是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的管理,六是扎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七是严厉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八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理,九是彻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十是落实校园周边治安防范措施,十一是全面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学校是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的主体,全校教职工要全面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责任,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的防线,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活动,共同打造平安教育环境。

接下来,为了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总务处主任朱澄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前期校园值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值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朱澄均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形成合力,建立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会后,他又专门召开了保安工作例会,强调2019年一定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各项活动。他讲到:学校安全,请各位保安同志必须时时谨防,刻刻在心,为学校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最后,张好武表示,学校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履行学校安全职责,不断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机制,营造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文: 郑州52中 王丹/张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