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络安全专家走进郑州九中,共祝“360创新班”一岁生日

2019年05月10日 19:25 已有10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张莹校长欢迎知名校友参访团的网络安全专家

郑州九中张莹校长欢迎知名校友参访团的网络安全专家

就未来发展,探讨深度合作模式

就未来发展,探讨深度合作模式。

360网络安全专家与“360创新班”师生座谈

360网络安全专家与“360创新班”师生座谈

360知名网络安全专家王梅与学生对话

360知名网络安全专家王梅与学生对话

“360创新班”学生发言

“360创新班”学生发言

360创新班老师参加座谈会

360创新班老师参加座谈会

参访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

参访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

走进学校创客空间—木工坊

走进学校创客空间—木工坊

走进学校考古与发现馆

走进学校考古与发现馆

主题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现场

郑州九中张莹校长作大会发言

郑州九中张莹校长作大会发言

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李洋主旨发言

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李洋主旨发言

  5月9日,在郑州九中“360创新班”、“360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成立一周年之际,360集团特别委派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李洋等7位网络安全专家莅临郑州九中出席“360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成立一周年系列特别纪念活动,并与“360创新班”全体师生座谈,面向学生家长就网络安全、未来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主旨演讲。

  自郑州九中“360创新班”、“360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创立以来,360集团的高层团队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和关心着“360创新班”的发展。此次活动正是360集团借“360创新班”、“360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成立一周年的契机,专门委派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李洋和知名网络专家、360网络安全学院各部门总监王梅、杜廷龙、柴乐、王大鹏、史锟航、邹艳芸一行7人组成“知名校友参访团”专程来到郑州九中,与郑州九中学校领导及360创新班的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了解“360创新班”一年来,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专家引领、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大家共同探讨,畅谈未来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的未来和新发展。

  座谈会后,参访团一行7人在张莹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古与发现馆、木工坊创客空间等实践活动教室。随后在学校致中堂,郑州九中张莹校长做了题为《面向未来的教育,我们在场且在路上》的主旨发言;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网络安全专家李洋就面向未来的教育做了题为《携手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主旨演讲,360网络安全学院认证总监、网络安全专家王大鹏做了关于网络安全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据悉,郑州九中近年来提出了培养“具有传统人文底蕴、秉持科技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基于此,面向新工科未来人才培养方面,在知名校友周鸿祎先生关注下,在奇虎360公司智囊团队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面向全市联合创办了“360创新班”。

  郑州九中“360创新班”自创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360创新班的建设和发展,从顶层设计到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从聘请高校专家到调研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学校积极认真推进谋划;一年来,学校在360创新班的选拔、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努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目前,“360创新班已经在国内中学“新工科”人才培养领域的特殊“标杆”。

图/文: 郑州9中 刘海山 许文超/郑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