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1·103中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师生防灾减灾能力

2019年05月10日 19:26 已有7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政教主任刘勇强调消防安全演练注意事项

政教主任刘勇强调消防安全演练注意事项

2总务主任朱诚强调演练即是实战

总务主任朱诚强调演练即是实战

3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栏

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栏

4学生代表使用灭火器灭火

学生代表使用灭火器灭火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火灾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5月10日下午,郑州31·103中组织学生进行了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活动开展前夕,学校政教处组织学校广播站、学生会、各年级班主任分别采用专栏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火灾应急避险的能力。

为保障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演练时间、演练场地、演练形式、演练人员、演练步骤等都做了合理化的安排。演练前,政教处主任刘勇强调参与演练的师生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抓住演练机会,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总务处主任朱诚还着重强调,对于这样实战性的消防演练,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以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下午3:20,演练信号发出,各参与演练人员各就各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保安代表首先向演示穿戴消防制服和防毒面具。然后由专业消防队员为师生讲解面对突发火灾时,如何自救与逃生,并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并指导部分师生与保安人员下使用灭火器参与灭火实际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学校消防应急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学校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徐红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