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 近5000名师生登场展演

2019年05月11日 21:17 新闻中心 已有13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11日上午9点,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式暨阳光大课间展演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中学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的入场式部分时长被压缩在30分钟之内,坚决贯彻了“节俭办赛”的方针。

0M9A6644

11

0M9A6553

开幕式上,各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成为主角,活动以教师广播操会操和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为主,为全市的师生奉献了一场健康、快乐、阳光特色的文化体育盛宴。

开幕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主持

开幕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宣布体育节开幕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宣布体育节开幕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彭刚、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辉、竞训处处长齐秋波;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副局长葛飞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主持。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宣布郑州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

运动员入场4

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式暨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活动由会前展示、开幕仪式和全民健身及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三大部分组成。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新闻媒体、大课间展演单位、参加入场式和大众广播体操的各单位方阵等近 6000 人参加活动。

运动员入场5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入场2

运动员入场

为了节约时间、节俭办赛,本次入场式不再是一所学校一支队伍,而是采取四所学校一个方队,集中入场。在开幕式现场,16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组成的旗队,手持国旗、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会旗,踢着正步,拉开了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节开幕式的序幕。绚丽的花束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色彩斑斓的花朵寓意校园生活丰富多彩而充满健康与活力。鲜艳的红旗方阵象征着充满生机的校园和迸发激情与活力的师生。他们怀揣梦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运动员入场3

运动员入场运动员入场6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我市教育系统的1140名运动员代表组成的23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现全市教职员工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胸怀复兴中国梦的无限激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广播体操会操展示1

广播体操会操展示

广播体操会操展示

广播体操会操展示

开幕式结束之后,进行的是全民健身及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首先进行的是全民健身广播操会操表演,2880名运动员全部是来自郑州市教育系统72家单位和学校的教职员工,其中包括56支局直属学校代表队和16支各县(市、区)教体局代表队,参加会操表演的老师们意气风发,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力,充分展现了郑州市教育系统全民健身所取得的成果。

0M9A6787

郑州市第103中学大课间展示

郑州市31中、103中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

0M9A6686

金水区农业路小学大课间展示1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

郑州市第一中学大课间展示

郑州市第一中学大课间展示

在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部分,来自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小学、郑州市31中、103中学、郑州一中三所学校共1660名学生分别展示了小学、中学和高中,针对不同学段开展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本次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突出“群体、科技、有效、创新”特征,展示规模为参演学校一个年级学生数量。同时突出2019年我市学校体育工作重点,即每一所学校校长的第一公开课――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开展成效。同时,现场以大屏幕展示的形式突出大课间活动的有效性,实时播出展示学生的运动量状况。

微信图片_20190511122408

0M9A6409

此外,在场外演示部分,来自郑州市31中学攀岩社团、郑州市第52中学“亮剑社”、二七区兴华小学“华之旋”速滑队社团、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远驰车模”社团、中原区新街坊小学地壶球社团、郑州18中花样跳绳队社团、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追风轮滑”社团、高新区实验小学“奇迹创意”社团、郑州市第103中学“墨帆空间”社团、郑州市七十四中无线电测向社团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技艺。

微信图片_20190511122701

据了解,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市教育局将开展全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活动,这既是对各学校校长第一公开课的一次评比,也是对阳光体育大课间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查,届时将采用科技手段,通过对学生整体平均心率和有效锻炼时间等指标的考察,检验每所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有效性,真正使同学们通过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有效提高健康水平,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阳光快乐的学生时代。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