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传美育,郑州18中美术教师为贵州归柳小学送课

2019年05月13日 11:13 已有9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庞军荣老师教孩子们泥塑

庞军荣老师教孩子们泥塑

这么有趣的美育课   可是第一次哟

这么有趣的美育课可是第一次哟。

捏的不错

捏得不错

作品一流棒

作品一流棒

看看我们的作品

看看我们的作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5月5日-12日,郑州18中美术教师在贵州榕江裁麻镇归柳村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写生活动。

5月6日上午,郑州18中美术教师庞军荣在采风期间,发现当地路边一处泥土裸露,仔细观察后,采样少许进行揉捏,发现土质细腻,粘度适中很适合做泥塑用,爱好泥塑的他,当然如获珍宝。途经归柳小学,本次写生的领队——副校级干部张志光提出想法,以庞军荣老师为主,18中11位美术教师为归柳小学上泥塑课。

此想法一出,得到18中本次写生的全体美术老师的赞同,他们第一时间和榕江写生团队负责人陈祖通联络,并积极和归柳小学校方负责人接洽协商,得到归柳小学校长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5月11日上午,十八中美术教师多处踩点并采挖泥塑用泥,中午来到归柳小学,为五年级(1)班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泥塑课,庞军荣老师选取其中一名同学当模特,现场为孩子们做展示,其余11名老师为孩子们指导,最终孩子们都做出满意的作品。

本次泥塑课,孩子们非常感兴趣,他们非常惊讶,原来他们每天上学路上随处可见的泥土还有这样的用途!

张志光说,运用当地材料,了解当地风土民情,也是18中美术教师这次写生的收获。能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帮助当地的孩子发现生活中的美,老师们都很开心。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郑州18中的美育之行,在路上。

图/文: 郑州18中 陈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