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变身主播,郑州18中家长学校开讲了

2019年05月13日 14:08 已有15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段亚萍在直播

校长段亚萍在直播

家长认真收看直播

家长认真收看直播

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1

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

拍下精彩的讲解

拍下精彩的讲解

爸爸妈妈您幸苦了

“爸爸妈妈,您辛苦了!“

家长陪餐2

家长陪餐

家长参观餐厅操作间

家长参观餐厅操作间

家长进宿舍

家长进宿舍

志愿者风采2

志愿者风采

校长现身直播间,1300余名家长共收看,如此隆重为哪般?18中家长学校看一看。

5月12日下午,郑州18中校园电视台开播了,校长段亚萍作为校园电视台的首位主播,为家长学校开讲,高一、高二年级的1300余名家长收看本次直播。

本次家长学校的主题是“家校携手 共促孩子成长”。校长段亚萍主要从新校介绍、三年规划督导评估家长问卷调查结果及意见反馈、“校长信箱”、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美术特色发展优势和前景、父母如何在孩子们成长道路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六个方面具体展开。

郑州18中新校占地73.69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共11个单体楼。学校努力构建向善文化,所以学校的建筑命彰显学校向善文化内涵,如“善行楼”、“善学楼”、“善思楼”、“至真楼”、“品善楼”、“阳刚居”、“秀慧阁”、“至美楼”、“至诚楼”。段亚萍还具体介绍了每一幢楼的用途和名字由来,让家长对学校的向善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她针对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中家长问卷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在刚刚结束的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中,1071名家长参与问卷调查,家长提出的23条建议,学校将采取相应的措施逐一落实。充分体现了尊重家长意见,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民主管理思路。

搬入新的校区,为了倾听学生的心声,便于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校长信箱增加到6个,充分发挥了“校长助理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校长对过去收到的一百多封学生来信,都逐一详细回复,深受学生好评。

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的课余生活,校长段亚萍逐一介绍了学校的32个社团,还播放了教育电视台录制的郑州18中“花漾社团”专题节目。学校新建成的烘焙教室、国学书法教室、陶艺教室、校园电视台、地理教室、数学具象教室等也让家长赞叹不已。针对学校的美术特长生,她还介绍了学校特色教育的措施、效果,美术专业的前景和优势等,让家长对孩子更有信心。

如何做优秀的家长,校长段亚萍给家长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都要认清自己的职责,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做好监管和教育。要让自己的爱有尊严,让孩子学会吃三种苦,生活的苦、读书的苦、教养的苦。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宝贵的忠告,很多家长表示非常认同这些观点。

接下来是各个班级的家长会,每个班主任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其能,高二(3)班司梦菲通过制作视频,让家长欣赏孩子在校的表现;高一(5)班施梦如老师则以感恩父母为主题,每位同学为家长送花环节,的确给家长带来了惊喜和感动;高二(2)班张艳艳老师则是从美术专业课角度,给家长作了详细的介绍;高一(11)班,以亲子对话为主题,家长和孩子同桌,共同进行师生、亲子共同交流。各班形式不同,但都受到很好的沟通效果。

为了让家长对学校的后勤管理有进一步了解,学校还安排家长代表进宿舍参观、进餐厅陪餐,这也是本次家长学校的一大创新,家长对学校餐饮和宿舍管理水平表示惊喜的同时,也给出很高的满意率。

校长段亚萍说,本次家长学校,到会率很高,说明家长非常关注学校发展,学校也一直很重视家长学校建设,本次家长学校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有很多创新,学校会继续加强家校联系,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李连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