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中举办郑州市政治高中第一共同体时政论坛

2019年05月14日 11:17 已有6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8061_WPS图片_副本

郑州市政治高中第一共同体时政论坛在郑州16中举办

IMG_8077_副本

孟祥辉老师主持本次时政论坛

IMG_8070_副本

郑州一中于红老师致辞

IMG_8083_副本

评委组专家进行现场评分

IMG_8085_副本

中共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委员会文科支部与会聆听

IMG_8129_副本

参赛代表队候场中

initpintu_副本

各个代表队精彩表现

5月13日下午,郑州市政治高中第一共同体时政论坛在郑州16中举行。第一共同体高一高二全体政治教师、六个学校的六只代表队及郑州16中领导、学生家长、高二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论坛,本次时政论坛由郑州16中孟祥辉老师主持。

本次时政论坛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作为主体,运用所学知识对本年度时政进行剖析、分析、解读、评价的学科教研活动。旨在通过传播时政知识,培养学生政治认同、学科精神、法制意识和公共参与素养,创造学时政、懂时政的校园氛围。并通过时政论坛的推动,促进师生密切关注时政,将书本知识与社会生活结合起来。让课堂鲜活起来。

来自各个学校的代表分别以“人工智能”、“巴黎圣母院塔楼起火事件”、“国家税制改革的了解”、“天价片酬、文化市场影视作品良莠不齐现象”、“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等如今社会的现状和热议话题,以多种形式展开谈论和评析。为现场观看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时政论坛。

郑州16中代表杨晨和席尔雅,以感动中国人物、中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为背景,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观念。现场评委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与会教师教研,评委对本次教研进行点评,宣布比赛结果。评委老师对本次时政论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图/文: 郑州16中 史昭芹 赵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