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郑州47中举办2019届国际教育盛典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5:57 已有52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webp

庄严的升旗仪式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致辞.webp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致辞

落落大方的学生主持人.webp

落落大方的学生主持人

青春活力的开场舞.webp

青春活力的开场舞

特色班级文化展示.webp

特色班级文化展示

精彩的学生社团学习成果展示.webp

精彩的学生社团学习成果展示

外籍教师代表William发言.webp

外籍教师代表William发言

感恩父母,永恒的爱.webp

感恩父母,永恒的爱。

逐梦路上,勇往直前.webp

逐梦路上,勇往直前。

全体学生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webp

全体学生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

5月12日上午9点,郑州47中在报告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国际教育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之一——中澳国际班2019届教育盛典。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国际班主管主任兼国际部主任张宏、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德育处副主任赵家良、团委副书记张亚杰、国际班副主任路新杰出席活动,中澳国际班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逐梦盛典。

本次盛典在一场青春洋溢的舞蹈《梦想开始的地方》开始。郑州47中便是那莘莘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个美丽整洁的花园里生长、开花、结果。随后,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对47中国际部中澳班本次活动主题给予高度的肯定,并深情寄语中澳班的学子们:“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学子只有拥有坚定的志向,才能有明确的方向,有奋斗的动力;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才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为了培养兼具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郑州47中建构并实施了完善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体系,使课程走进课堂、走进社团、走进活动,全面覆盖学生的高中生活。为呈现国际理解教育学习成果,中澳班先后进行了社团学习成果和班级文化展示。《遇见中澳,遇见中国》胸怀世界,连接未来,郑州47中为培养新时代人才在不断地努力着;乐队演奏《追梦赤子心》彰显郑州47中学子那一片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高二SACE班带来的班级文化展示,尽显饱含文化底蕴、别具一格的班级风采;汉服社团则把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融入国际理解教育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如果说梦想有翅膀,那么打造这双隐形翅膀的中坚力量就是可亲可敬的老师和家长们。外籍教师代表William用言简意赅的语言表达了对国际教育的理解,对学生的殷殷期待。高一中澳班学生家长与孩子深情演绎《爸爸对女儿说》,在场的父母与学生们都被深深地感动着。盛典的最后,全体学生共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每次奋斗,拼来了荣耀。我们乘风破浪,举目远眺,心中力量,不怕的万万里路遥,再远的梦也追得到。”

在追梦路上,有欢笑、有泪水,但是正因为郑州47中学子们那一往无前的进取与执着,在逐梦路上无畏冲锋、勇往直前,用激情、热血和奉献让梦想扬帆起航。此次教育盛典是郑州47中育人成果的一次完美展示。郑州47中一直秉持“切问近思,自能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厚”文化为引领,坚持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理性,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学生”育人目标,不断丰富办学内涵,形成了“开放、现代、大气、多元”的学校氛围。

图/文: 郑州47中 刘睿 孙胜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