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互助,美美与共 看郑州18中美术教师如何修炼内功

2019年05月14日 15:58 已有7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4110553

榕江县归柳村美术写生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514103810

18中美术老师在归柳村进行了为期9天的写生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4103803

美术老师在写生

微信图片_20190514103830

美术老师在写生

微信图片_20190514110051

庞军荣老师的泥塑课

微信图片_20190514103817

美术老师参与侗族的节日活动

2019年5月5日至13日,郑州市第十八中学美术教师到贵州黔东南榕江县归柳村进行了为期9天的写生考察活动。

初到此处大家就被归柳村吱吱呀呀的木质阁楼、山间枝头萦绕的袅袅云雾和阳光下斑斑驳驳的青苔所吸引,它们都在表达着村庄的原始与美丽,持续的细雨,更是增添了画面的特殊的氛围。在这种环境中,老师们尝试用油画画材与国画的形式感和表达语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作,或用速写的方式表达村庄的古老与安静。

老师们白天写生,晚上利用晚餐时间交流一下自己的感受与想法。同时也会参加村里举办的活动,到现场去了解当地的风俗与文化。在不断的探讨中,逐渐摸索尝试用油画和丙烯画材和国画的形式感、表达语言来表现村庄的古朴气质。这种尝试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也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认同感。

在写生期间老师们发现当地有一种泥土,特别适合雕塑,在副校级干部张志光的倡议下,以庞军荣老师为主导,为当地的归柳小学的留守儿童上了一次室外泥塑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工画而无师,惟写生物”,写生是美术教师的必修课,此次写生采风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能力,同时开阔了大家的视野,看到不同的文化与风俗,感受到美的丰富性与多种的表达方式,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完善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图/文: 郑州18中 崔慧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