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脱贫添助力,科工教师踏上一年卢氏支教之旅

2019年05月14日 15:54 已有6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赴卢氏县支教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赴卢氏县支教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贺振锋致欢迎辞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贺振锋致欢迎辞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工会主席杨继萍发言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工会主席杨继萍发言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招生办主任周申代表支教教师发言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招生办主任周申代表支教教师发言

签订《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支教协议书》

签订《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支教协议书》

为加强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与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力度,促进卢氏县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助力2019年卢氏县脱贫摘帽,根据相关文件精神,5月13日,由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四名教师组成的支教团队,在校工会主席杨继萍的带领下到达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结对帮扶支教工作。

据悉,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在接到支教工作任务后,按照市教育局部署和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动员活动。在广泛报名的基础上,学校选派了四名有多年工作经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赴卢氏县支教。他们分别为学校招生办主任周申、机械电子专业教师宋琳琛、计算机专业教师尹丽君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李昱莹。

在13日举行的支教对接欢迎会上,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贺振锋代表全体师生,对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支教教师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他们能够克服自身困难、投身支教工作的热情表示了赞赏和感谢。随后,贺振锋向支教教师介绍了卢氏中专的办学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工会主席杨继萍在欢迎会上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就专业建设、技能竞赛、人才培养等内容与卢氏中专领导交换了意见,并对支教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周申在代表支教教师发言时说:“我们在支教期间必将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服务学生。在工作态度上做‘奉献者’,不做‘座上宾’;在课程教学上做‘铺路者’,不做‘过路人’。保证遵守卢氏中专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卢氏中专教师吃苦耐劳精神,全力以赴为卢氏中专发展做好支教工作。”

随后贺振锋与支教教师签订了《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支教协议书》。

本次支教工作是两校结对以来,开展帮扶工作周期最长的一次活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支教教师将本着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带去优质的教育理念、方法和资源,并通过交流进一步提升两校教师的教育实践技能,为卢氏县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的中等专业人才。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