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一致性如何落实,欢迎到郑州18中课堂去体验

2019年05月14日 17:51 已有7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4145241

朱敏芝老师在倾情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514145249

学生在积极回答问题

不同学科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不同学科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微信图片_20190514145258

师生对于十八中的致词

语文组老师们在畅所欲言

语文组老师们在畅所欲言

教研组长在总结发言

教研组长在总结发言

5月13日下午,郑州18中语文组青年教师朱敏芝的校内公开课《望海潮》在高一(8)班学生的朗朗读书声中拉开了序幕。

整节课在朱敏芝老师的引导下,围绕学习目标,由一个“夸”字,层层深入,从品味诗歌语言、描绘诗歌意境、鉴赏诗歌手法到体会词人情感。最后,在朱敏芝老师亲作《望海潮——致十八中》“今日画就好景,三年美名夸“的激励下,学生们更是挥斥方遒,大放异彩,挥笔写下”赏尽繁花,待到功成名就,更将母校夸“、”历经漂泊难,受尽流离苦,苦尽甘来,不惧路途艰辛,共筑少年梦“等好词好篇,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更是将课堂推向了高潮。

课后,语文组各位老师对朱敏芝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教研。朱敏芝老师的课获得了组文组老师的一致好评。

语文组青年教师赵石慧老师感慨道:“朱老师这样的好课,应该是多年经验的沉淀积累,大家获益匪浅。”

语文组名师杨红革说:“朱老师的这节课,学习目标清晰,层次分明,层层深入,老师引导的好,学生回答的好,真是一位好老师带出来一群好学生!最后的创作环节,也印证了那句‘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同时,这节课内容含量丰富,既有读,又培养了学生的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的能力,学生们亦是收获颇丰。“

语文组教研组长任瑞杰评价说:“读诗,可以让人的心灵不死。朱老师的这节《望海潮》带领着学生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探索。品诗情,抒己意。从教学评一致性上来说,一首对十八中的致词,足以体现学生对铺陈、点染、动静结合等艺术手法的掌握,同时,也体现了学生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学校开展这项活动,加强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经验共享,同时对于本组各位老师专业的提升也带来了便利的条件。”

图/文: 郑州18中 赵莹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