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是怎么回事?听学长来指点迷津!

2019年05月15日 11:13 已有6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41620461

赵鹏飞老师为学生介绍学长赵义杰

微信图片_20190514162046

赵义杰返校与学弟们做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5141620463

与学弟们展开互动

5月13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现代制造系的应届实习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交流会。通过和合作企业苏州铭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铭峰)进行沟通,该校招生就业办主任刘伟将去年到该公司进行实习的16级学生赵义杰同学请回学校,为学弟们做实习应聘相关知识的交流。

这次,他的返校之旅肩负着两个使命:一方面为即将实习的学生讲解自己的实习之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另一方面还要为该企业进行招聘宣讲,可谓一举两得。由于专业对口的原因,参与本次参加座谈会的班级为该校现代制造系1723和1724班。

首先,赵义杰同学对苏州铭峰进行了介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使大家了解到,苏州铭峰是一家中国和新加坡盒子的精密金属加工企业,坐落于苏州市相城经济开发区。这家公司为客户提供金属冲压件的解决方案、集模具开发与设计、制造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冲压类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硬盘、手机、消费电子及工业电气等领域,与该校现代制造系学生所学的专业比较对口。

接下来,赵义杰讲述了自己在企业实习的经历。值得点赞的是,由于工作踏实,专业知识过硬,他不仅被直接分配到了质检岗位,而且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已经获得两次调薪,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谈到专业知识,他说,由于自己在学校学习比较努力,专业课《机械制图》学得也比较好,而自己所在的岗位恰恰需要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大的工作压力,而是处处游刃有余。

最热烈的一个环节是互动提问。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话题,诸如工资待遇如何、加班和加班费问题、工作环境怎么样、是否有系统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赵义杰同学都一一做了耐心解答,气氛非常热烈。

对于一些话题,校招生就业办主任刘伟和赵义杰的班主任赵鹏飞老师也忍不住加入讨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临近结束,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希望做更多的交流,部分有心的同学还加了学长的微信。

据了解,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每年5月都会为应届实习生举办校园招聘会。在校园招聘会上,众多经过招生就业办老师们精心筛选的企业会到场进行宣传和招聘,使学生实现学业即专业、毕业即就业的学习目标。学校招生就业办举行此次学长交流会,就是为了让学生们能够聆听到学长的现身说法,了解到究竟如何才能找到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在实习的路上少走弯路,尽快调整状态,尽快完成由一个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变。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鹏飞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