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校长做报告授业解惑 助教师专业发展登堂入室

2019年05月15日 11:10 已有77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做“课程标准具体化的关键技术”报告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做“课程标准具体化的关键技术”报告

校长李玉国结合学科案例具体阐释从课程标准到学习目标的技术

校长李玉国结合学科案例具体阐释从课程标准到学习目标的技术

郑州回中相关领导及青年教师共同体成员聆听报告

郑州回中相关领导及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成员聆听报告

5月14日下午,适逢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活动日,在郑州回中阶梯教室,校长李玉国围绕“课程标准具体化的关键技术”做专题报告,结合广大青年教师在单元教学设计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有针对性地授业解惑,持续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助力。

报告从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出发,致力于解决“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设计的目标制定和表述”问题,阐明了课程标准和学习目标的关系,剖析了课程标准具体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打通了从学科核心素养到课时目标的落实路径,为教师专业化备课明确了方向。

报告中,校长李玉国聚焦课程标准内容表述中体现核心素养形成的“非认知动词”,结合具体的学科样例,分类讲解了课标中核心关键词的六种剖析方式,对典型的“非认知类动词”进行了学科背景下的认知分析,指明了课标动词转化为单元目标的具体方法,具体而微的技术指导使老师们疑窦顿消,豁然开朗。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打造高质量、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郑州回中成立了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托举青年教师实现专业成长。据了解,郑州回中眼下正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教学大赛,校长李玉国的报告应时应景,对广大青年教师进行了陪伴式、跟踪式指导,带动他们在专业发展路上不断登堂入室。

图/文: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卢恒 刘中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