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中学特邀中原消防大队开展培训演练

2019年05月17日 10:19 已有5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5104403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15104423

消防器材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515104444

消防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515110033

云梯救助被困人

微信图片_20190515110023

云梯救助被困人

微信图片_20190515104344

高喷车灭火

为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防震减灾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切实增强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5月13日下午,郑州外国语中学特邀中原大队消防宣传员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当天下午4点10分,700余名学生齐聚学校五楼报告厅,中原大队消防宣传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学校火灾事故案例,全面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让学生更加直观的感受并了解到火灾的危险性及破坏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火灾实例就不同场所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指挥,莫惊慌”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静,采取正确的措施扑灭初期火灾,这就要求大家平时加强防火、灭火知识学习,积极参加消防培训,制定周密的灭火计划,才能做到发生火灾时不会惊慌失措。

下午4时45分,老师和学生在大操场国旗台前集合,消防指战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消防救援器材,破拆器材、生命探测仪、消防排烟机等器材,主要用于火灾、车祸、地震等灾害现场,并进行现场演示。

下午5时20分,随着校区内警报铃声响起,全体学生有序从实验楼、办公楼、教学楼楼梯疏散,并在大操场以升旗队形集合。

各班负责人第一时间向政教主任报告本班人数,五楼有一人员被困,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通过40米云梯车从北侧五楼窗户救助被困人员。消防指战员通过高喷车进行灭火,大火很快被成功处置。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使学校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火场自救能力和灭火技能,从而有效的提高了学校防御火灾能力,为稳定学校火灾安全形势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