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第五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18:07 已有8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617_副本

郑州二中第五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举行

IMG_0621_副本

组织者主要为学生

IMG_0623_副本

指导老师王珂提出要求

IMG_0625_副本

参会学生认真记录

IMG_0634_副本

郑州二中创新项目负责人、初中部执行校长姜波提醒注意事项。

IMG_0645_副本

电影节签名墙图片

  5月14日中午,郑州二中第五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高中部(政通校区)举行。这次活动由第五届微电影节筹备小组的学生设计和实施。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各个剧组的成员、主持人团队、节目组团队、媒体组、筹备组等。

  郑州二中微电影节已经走过五个年头,学生们的拍摄技能、剧本编写技能、特效处理技能、协作配合技能等都有明显提升。本届微电影节,学生不仅创作出了优秀的剧本、好听的原创音乐,拍出了优秀微电影作品,还制作出了精美的吉祥物、海报等。在作品发布期间,学生设计制作电影海报展示影片最精华部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电影发布。线下微电影首映发布会,团队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影片,赢得支持和喜爱。第五届微电影节,共设最佳人气奖、最佳平面设计奖、最佳吉祥物奖、最具人气男演员、最具人气女演员、最具人气摄影作品、最佳音效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纪录片将、最佳影片奖等奖项,从更多的角度来鼓励学生们的创作和付出。

  新闻发布会上,筹备小组辅导老师对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提出了若干要求和注意事项。颁奖典礼设计了学生剧组走红毯仪式,对于刚接触微电影的同学来说很新鲜,这种走红毯的形式也是对参与学生一种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从而树立人生自信。仪式感不光存在于走红毯和颁奖环节中,它贯穿整个微电影的制作、发布,从剧本编写的思维训练、镜头拍摄的分工合作、剪辑制作的技能实战到电影发布的策划宣传,在这些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学生担当不同角色,得到同学、老师、家长的多方关注,存在感逐步提升,内在动力不断被激发,真正实现学生对自己生活与学习管理能力地提升。

  微电影节已经发展成为郑州二中学生重要的“自主发展、快乐成长”平台,未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创作人也许正产生于、磨砺于这个平台,他们将带着郑州二中学子的重要标识“健康、博爱、有为”用作品去改变社会。

  郑州二中的办学理念是“自主发展、快乐成长”,育人目标为“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创新人才”,毕业生形象为“健康、博爱、有为”。学校内一切课程的开发、实施和评价均围绕其进行,为学生提供不一样的体验与展示机会。“健康”类课程、“博爱”类课程、“有为”类课程三大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成长平台。多元课程设置丰富学生生活,多种课程组合浸润学生心灵。郑州二中微电影课程作为“有为”类课程之一。本学年以《Eveyone Can Create 人人能创造》为主要的创客课程,内容包含影视创作一小时、音乐创作一小时、编程控制一小时、3D建模一小时等主题。这些课程围绕学生校园生活进行开发,课程采用基于问题的学习、基于项目的学习螺旋式上升的PBL3创客教育模式,激发学生创造、创作兴趣,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文: 郑州2中 王建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