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开启安全建设年 安全工作层层布置日日坚持

2019年05月15日 18:06 已有6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中安全建设年初中部执行组长、副校长狄雷召开安全工作负责人会议_副本

郑州二中安全建设年初中部执行组长、副校长狄雷刚召开安全工作负责人会议。

各处室、各部门安全员参会_副本

各处室、各部门安全员参会

马海军主任主持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会

安全建设年初中部办公室主任、联络员、总务主任马海军主持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会

安全建设年日报表

安全建设年日报表

成立安全建设年隐患日报微信群

成立安全建设年隐患日报微信群

为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5月13日—14日,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郑州二中通过上下联动、层层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布置落实文件精神,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郑州二中成立了安全建设年领导小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任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组织推动活动开展,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安全责任,扎实推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效果。

5月13日下午,郑州二中安全建设年初中部执行组长、副校长狄雷刚通过召开各处室、各年级、食宿安保、后勤保障等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会议,布置、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制,将各部门、各处室安全工作细化到人。

5月14日下午,作为班级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郑州二中各班班主任接受了培训。郑州二中安全建设年初中部办公室主任、联络员、总务主任马海军为全体班主任再次强调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所肩负的安全责任和义务。与此同时,郑州二中在全校范围内建立了安全建设年隐患日报微信群,相关安全员每日将安全隐患汇报到群中,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安全工作网面结合、层层有落实、日日有坚持。

据悉,郑州二中此次安全建设年从2019年4月开始,到2020年3月结束,从动员部署阶段、自查整改阶段、深入整改阶段、建章立制阶段四个阶段逐步推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信息通报,严格奖惩问责三方面力求做到安全工作“三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工作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通过安全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郑州二中致力于一手抓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一手配合相关局委抓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为全校师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经过一年的安全建设年活动,巩固师生安全预防习惯,提升师生安全自救能力,完善家、校、社会安全共建常态机制,凝练打造学校安全文化。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