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教育系统认真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05月16日 11:39 新闻中心 已有7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391

郑州教育系统认真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QQ截图20190515180847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等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QQ截图20190515180538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

IMG_9438

IMG_9454

IMG_9465

认真收听、做好笔记。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关键就在于如何贯彻落实!”2019年5月15日下午3时,全省教育系统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王巨涛、王克杰、花林昌、王海花;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局直属学校校长、书记(副书记);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齐聚郑州分会场,以饱满的精神参与会议。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说,4月29日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确定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这一全新奋斗目标,随后在全省掀起了学习此次大会精神的热潮,人民群众高度评价这一会议。可以说,全省教育大会是一次有突破的大会,一个有获得感的大会,一次必定写入历史的大会。

  大会肯定了一个基本事实: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大会强调了一种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会重申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聚焦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明确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点难点:补短板和提质量双管齐下、同时发力;大会强调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具体任务: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大会突出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会强调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郑邦山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高校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定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二要细化工作任务。要在全省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即将印发的《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梳理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三要加强督导检查。省委、省政府将把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纳入督促检查范围,作为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宏伟蓝图已出,此次会议的召开重新燃起了郑州教育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信心,我们将为不断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 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