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犯罪远离我们 市盲聋哑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1:23 已有6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法治教育活动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法治教育活动

庞芳警官为大家讲解真实案例

庞芳警官为大家讲解真实案例

庞警官为大家发放法律知识读本

庞芳警官为大家发放法律知识读本

政教处主任杨明谈知法懂法的重要性

政教处主任杨明谈知法懂法的重要性

  5月15日下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针对全体学生召开了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请来了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庞芳警官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

  活动过程中庞芳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介绍让特殊孩子们体会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通过图片事例的分析让孩子们直观感受懂法的必要性。庞芳警官还讲到,校园欺凌、网络暴力、打架斗殴等事件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请孩子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自我防范,同时切勿以身试法。活动结束前庞芳警官还给大家发放了法律读本,希望孩子们能更加系统的了解法律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政教处组织。除本次讲座外,政教处主任杨明还给大家发放了问卷调查,通过同学们的反馈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大家开展更多的法律知识讲座。杨明说:“希望我们的特殊孩子们做文明人做文明事,礼貌待人,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律法规,更加文明更加阳光,让所有人为我们竖起大拇指!”

  盲聋孩子们在活动中认真听取了法律法规知识,了解到法律无小事。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如:闯红灯、逆向行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都是违法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法懂法,做个遵纪守法的阳光少年。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张琳 程维维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