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拥抱未来 郑州101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1:24 已有6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戒毒活动现场

戒毒活动现场

2发放宣传手册

发放宣传手册

3向同学们讲解展板内容

向同学们讲解展板内容

4认真观看展板

认真观看展板

5认真学习手册

认真学习手册

6掌声响起来

掌声响起来

7踊跃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踊跃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毒品进入校园,建设“无毒校园”。5月16日上午大课间时间,郑州市101中学邀请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法制辅导员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开展了“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是101中学“六员”进校园活动之一,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国威、郑玉璞和高一学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无毒青春、拥抱未来”为主题,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向同学们宣传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等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切实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展板的内容全面,有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防毒拒毒技巧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种类,认识到毒品并非离我们很远。活动现场,白庙隔离戒毒所的辅导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戒毒宣传手册,并就戒毒的知识和大家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一再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引导下纷纷打开戒毒宣传手册,现场认真学习起来。此项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更好地呵护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坚决远离毒品,杜绝毒品侵害。

  “六员”进校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无毒青春,拥抱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使自己的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以后会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也会向身边的人传播相关防范知识。让我们共同远离毒品,拥抱阳光生活。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