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摔不碎?郑州11中举办“看天下”英语专题活动,学生乐翻天

2019年05月17日 09:59 已有6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外教Ivy和学生交流,耐心指导

外教Ivy和学生交流,耐心指导。

2小组激烈讨论

小组激烈讨论

3合作制作“保护罩”

合作制作“保护罩”

4登上二楼验证活动成果

登上二楼验证活动成果

5月16日,郑州11中英语教研组联合国际部举办英语专题系列活动Vision the World(看天下)。国际部外教Ivy老师和高一学生在夏风一教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热情洋溢的探究活动——“如何让生鸡蛋从高处扔下来不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乐翻天!

Ivy老师将现场同学分为5个小组,展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比赛规则,并提供了必要的实验材料。学生们领到实验材料materials(8 pieces of newspaper ; 1 egg; 1 roll of scotch tape)后,便投入到了紧张地制作之中。

学生们集思广益,迸发了许多新奇有趣又大胆的想法。第一组和第五组的学生用报纸层层包裹鸡蛋,增加缓冲力;第二组学生才思敏捷,利用胶带在包裹的鸡蛋下方粘贴了一个倒置的圆台空间,达到最大的缓冲;第三组学生利用报纸折成一个巨大的降落伞,并用报纸揉成细绳连接降落伞,以降低下降速度。比赛现场热火朝天,井然有序,欢声笑语不断。小组成员在向大家展示作品后,分别到教学楼二楼、三楼、四楼当场验证“摔不碎的鸡蛋”,引来了众多学生的围观。鸡蛋的每一次降落都揪着大家的心,现场不断响起欢呼与鼓掌,最后,当小组代表小心翼翼地拆开鸡蛋的“铠甲”时,几家欢乐几家愁!

活动结束后,几位学生表示,他们不仅体验到了参与和动手的快乐,而且通过与外教沟通,进一步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非常开心和值得。

郑州11中在关注学生学科素养的同时,始终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图/文: 郑州11中 曹素蕊 张睿彬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