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尔”志愿者走进郑州五中,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5:21 已有8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O5A3395

郑大一附院“南丁格尔”志愿者走进郑州五中

复件 微信图片_20190517093354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等领导和师生以及食堂餐饮人员一道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517093411

郑大一附院护士演示检测心跳

微信图片_20190517093420

医生帮助学生现场演示如何找准患者喉部

5O5A3396

护士讲解心肺复苏有关知识

5O5A3404

护士现场演示如何操作心肺复苏

5O5A3406

学生教师代表操作心肺复苏进行急救

5O5A3391

全体师生观看演示活动

5月16日下午,为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弘扬传播健康、维护生命的理念,在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生发展处校医室主动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五中,为全校师生进行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首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部杨佳佳护士长讲解了生命的含义、如何增强安全意识以及意外发生时如何正确判断并能及时自救互救;接下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白衣天使们为师生现场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头部外伤及骨折固定”,给广大师生生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急救知识课;之后,白衣天使又手把手指导师生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操作,让学生亲身体验紧急救助,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科普活动,让郑州五中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意外发生时,所做的一切都是和时间赛跑。学会正确的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他们的一个标准动作可能就会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还大大增强学生们自我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李倩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