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灵撑起一把伞 做孩子的心灵营养师

2019年05月17日 16:37 已有57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第76期心理沙龙《为孩子撑起一把心灵的雨伞》

2

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骨干心理老师张佩与家长进行经验分享

毕业在即,高三的学子们又是如何看待备考生活的?他们为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了吗?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骨干心理老师张佩用一幅幅生动的《雨中人》心理绘画展示了高三学子不同的心理状态。

“看,这幅画中,一个孩子收起了雨伞,天放晴了;看这幅画的背景,色彩明亮,这些都与孩子绘画时的心情有关,他们看待高考的态度、心理就像画中的雨具和天气一样,生动描绘了他们的备考心理。”

5月16日下午,受邀来到四中75期家教沙龙的张佩老师先给家长们展示了一张张学生的心理绘画,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针对高三学生考前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从学生的心理状态与内在需要出发,运用心理学原理、理论等,向家长讲解了相关的心理疏导和调适策略。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考当前,家长们首先要稳住自己的情绪,用稳定的状态感染孩子,当孩子焦虑时,成绩受到挫折时,首先要为孩子撑起一把心灵的雨伞。然后了解孩子的现状与需要,给予孩子有力的支持与陪伴。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条条对症的处方、一句句中肯的告知,使与会的家长在聆听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高三是人生旅途中关键的一年,承载着学生和家长的梦想与希望;高考是一场综合考试,既考知识、能力,也考心理,既考老师、学校,也考家长。本学期开学以来,四中为家长和考生们准备了一顿顿考前心理辅导的大餐。此次活动引进了回中和101中学两所兄弟学校几位心理老师来助阵,让家长们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在大考前先调整好自身状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从而为孩子备考增添正能量。

沙龙结束后,四中心理辅导老师孙亚灵和受邀前来的张佩、陈惠惠、张志丹、田月英老师现场为家长们排忧解难,一直咨询到晚上八点才结束。

图/文: 郑州4中 孙亚灵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