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郑州52中开展夏季防震减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05月19日 08:51 已有104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地震来了”,学生在班上做紧急避险

“地震来了!”学生在班上做紧急避险。

02  主震结束震感减弱后,学生进行紧急疏散

主震结束,震感减弱,学生进行紧急疏散。

03  各班主任在学校操场上清点本班人数

各班主任在学校操场上清点本班人数

04  政教处主任娄璐通报本次演练情况

政教处主任娄璐通报本次演练情况

05  总务处主任朱澄均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六不准”。

总务处主任朱澄均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六不准”。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切实增强学校应对地震灾害能力,使学生掌握必要的避险技能,熟悉学校避险的路径,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郑州52中于5月17日组织开展了一次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之前,学校召开了防震演练会议,部署演练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成员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防震安全意识,在学生中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会议还强调,对于这样的大规模的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各班级要层层落实,以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为保证防震演练的效果,本校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好了本校《防震减灾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做到简单易行、切实可行。学校在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都作了具体的说明。各班主任指导学生,要在听到信号后,服从指挥,听从命令,立即快速、安全进行疏散,要求各小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规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

5月17日上午9:39,学生们正在上第二节课,学校突然警报拉响,防震逃生演习活动开始。全校师生就近应急避震,躲在课桌旁,双手抱头。主震后,震感减弱,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双手拿课本放在头顶,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由班主任紧急集中清点人数向演练活动小组组长汇报,政教处主任娄璐对演习活动进行简要总结。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操场中心只用了1分32秒,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天气逐渐转热,总务处主任朱澄均用这次演练集中的机会又组织开展了“防溺水体验”活动,临时抽调了各班级共12名学生上台参加体验活动,学生们体验后纷纷讲述了自己的体验感受。最后朱澄均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六不准”。

这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急方法,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丹/张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